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曾柏全教授团队喜获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1-09-07 10:40:00 点击次数:0
   2021830日,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我院副院长曾柏全教授领衔的生物资源高效利用导师团队荣获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团队共有9名导师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团队主要聚焦于生物学科中生物资源方向的相关研究,在综合生物学学科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林业产业发展要求,开展生物活性物质提取分离、结构鉴定、分子修饰与生物转化,生物酶、氨基酸、生物农药及医药中间体的制备,木本油料资源高值化利用及其产品的相关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对研究生培养环节不断改革,对改革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形成了林业院校生命科学类研究生多元化培养模式。团队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部级实验室等平台,实验室面积4200 m2,设备总价值4600万元,并且还与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口建立了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良好的研究平台。团队主持的“教学研究型高校生命科学类研究生多元化分类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了湖南省省级教学成果奖。

   近5年来,团队成员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3项,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重点项目、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湖南省一流课程等国家及省部级质量工程项目8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2个,与知名企业建设实践平台2个。团队培养的研究生获评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硕士学位论文3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硕士学位论文10篇;获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4项。团队共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近30项,累计科研经费达800万元,发表论文近10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20余件,授权专利10余件;毕业生在高校及恒瑞医药等大型上市制药企业从事科研及教学等工作,已成为企事业单位科研骨干和中坚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