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协办中国酶制剂工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微生物学术年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0-11

924-26日,由我校(我院生物学科)协办的中国酶制剂工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微生物学术年会在常德津市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邓子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养殖中心主任印遇龙,德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曾立新等出席。来自全国微生物学和酶学领域的行业精英、湖南省微生物学会会员等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2019级博士生黄萍作学术报告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由我院生物学/微生物学科具体负责),参与了会务组织和学术活动组织等事项。微生物领域师生代表约30人参加会议,9位研究生在青年科技论坛上作学术报告。其中,刘高强教授指导的2019级博士生黄萍所作的“灵芝活性肽通过激活Nrf2减轻H2O2诱导的HUVEC细胞氧化应激”报告,获大会青年科技报告一等奖,另各有4位同学的报告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共计9个报告获奖,获奖数位于参会所有单位之首。

我院生物学一级博士点所属的微生物学二级学科近年来建设成效显著,先后引进“树人学者”讲座教授2人,青年博士4人,学科主要成员由原来的4人增加到8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在学科和方向带头人刘高强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系列高水平成果,以第一单位第一排名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在国际主流期刊(Top期刊)发表论文17篇,其中IF超过5分的论文15篇,超过10分的论文4篇,实现了学科高水平论文的历史性突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