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专业召开导师制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1-11

 

    为进一步落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对于生物科学专业拟推行本科生导师制的办学方针118日下午,生物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树木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生物科学专业导师制专题会议。会议由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赵丽娟主持。


会上,赵老师首先介绍了生物科学专业的办学情况以及2020级生物科学一班的具体情况,并且详细介绍了《生物科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讨论稿)》,内容包括大学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背景及作用,本科生导师的主要职责及任职条件,本科生导师的遴选、配备和管理办法,以及导师制背景下对学生的要求等。

生物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此办法展开激烈讨论,并基本确定实施办法的暂行内容,特别强调了本科生应在导师陪同下进入实验室,并且需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确保实验安全。


最后,生物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与2020级生物科学一班召开师生见面会。各位老师就自己的教学情况、学术方向做了具体介绍,并且详细解答学生对导师制的疑问。

通过此次见面会,生物科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有了更进一步的沟通,为导师制的推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本科生导师制是一个全新的尝试,祝愿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学有所成。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