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学院连续两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发表时间:2021-12-31 10:05:00 点击次数: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学院闫文德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紫色土农林复合生态系统土壤微食物网结构和功能稳定性维持机制”成功立项(直接经费266万元),这是学院继去年刘曙光教授获该类型项目立项以来的又一次突破。目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已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均出自我院,展示出了学院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据悉,闫文德教授项目“紫色土农林复合生态系统土壤微食物网结构和功能稳定性维持机制”以“弄清土壤微食物网结构-辨识土壤微食物网功能-解析土壤微食物网结构与功能的协调关系-阐明农林复合生态系统稳定性机理”分层推进研究,以期为紫色土区构建优质稳定的农林复合生态系统提供理论依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