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2项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8-30 16:51:00 点击次数:0
 

2022729日至31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总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决赛采用答辩形式,由视频汇报、线上答辩、评委线下现场亮分等环节组成。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的两个项目荣全国一等奖。其中由朱良军讲师、雷丕锋教授共同指导,陈浏汀、张捷、弓秀芳、李文鑫、唐杰、陈若馨六位同学完成的项目《去趋势方法显著影响木质部解剖特征记录的气候信号——以水曲柳早材导管为例》获全国一等奖;由马江山副教授、刘高强教授共同指导,吴彧杰,滕沂坤,徐昌平,周叡玲,朱文波五位同学完成的项目《一株新分离的白腐担子菌Trametes hirsuta X-13 木质素降解机制的探究》获全国一等奖。两支团队历经层层迭进,从全国528所高校的5053个团队,2万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年度竞赛在我院倾力组织和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们进行了多个月紧张而密集的讨论与实验,完成了研究综述、实验设计、实验记录和结题论文,并反复打磨完善参赛作品。决赛中,2支团队的负责人陈浏汀和吴彧杰同学进行了两轮精彩的答辩,他们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自信陈述、从容应答、稳健发挥,获得决赛评委认可,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激昂的青春风采。

近年来,为更好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依托现有各类平台,持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积极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鼓励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锻炼解决实际科学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为创新创业、科学探究两大类别,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涵盖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属于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