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暨经验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3-03-22 16:51:00 点击次数:0

为帮助2023届参加复试的考研学生做好“研”途路上的学业规划,打通“最后一公里”,获取“上岸”经验,缓解复试备考压力,搭建起指导教师与学生间经验交流的有效平台。32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3届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指导会。学院院长项文化、党委书记李红军、党委副书记贺一骄、副院长吴小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优秀专业教师代表、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参加复试的考研学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荣梓娴主持。

首先,四位主讲嘉宾老师生态学陈亮、生物技术王义强、生物工程吴耀辉、动植物曾文斌分别讲解了考研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复试礼仪、调剂方法、个人经验等内容。随后,针对考研复试备考,分享了具体的实践学习方法,分析了当前考研复试的具体政策和注意事项,强调了认真准备考研复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期顺利拿到理想院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随后,教师代表生态学吴小红、宁晨、李永、朱良军,生物工程彭继庆,生物技术杨琴分别就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积极主动进行沟通、关注院校复试调剂信息、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主动开展模拟面试、提前了解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精心设计个人简历等内容进行了补充讲解。

在接下来的交流答疑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针对学生情况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为同学们复试和调剂提供了指导和参考并增强了信心。

最后,院长项文化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做足五个功课,即简单自我介绍、精美个人简历、专业基本知识、前沿视野展现、导师团队方向。他强调要沉着冷静应对,注重答题逻辑,展示学术兴趣,提高动手能力,真诚回答问题。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了解政策,主动与老师们、学长学姐们进行沟通,摆正心态,培养自信,在复试中发挥出应有水平。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