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3-04-20 15:55:00 点击次数: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学校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的相关要求,412日学院由李红军书记、雷丕锋副院长带领学院检查组对学院内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走访调研。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和正常运行,确保学生实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卫生环境、消防安全、实验药品及易燃易爆危化品的存放管理、用水用电安全以及学生个人防护措施。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整体实验室安全到位、总体状况良好。我院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落实了具体整改措施。

为落实学院相关管理要求,减少安全隐患,我院将对实验室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也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体现。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