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尹双凤副校长来我院调研
 发表时间:2023-04-23 16:34:00 点击次数:0
    420日,副校长尹双凤率队来学院调研。发规处处长李雄华、人事处处长唐鼐、基建处处长张江、科技处副处长乔建政,综合科科长倪黎、产业管理科长银勇平陪同调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项文化,党委书记李红军,副书记贺显军,副院长周国英、曾柏全、雷丕锋、吴小红,系部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院长项文化、书记李红军等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与会人员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同时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及今后的发展思路与建议。与会老师也纷纷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听取汇报和建议后,尹双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复,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研究,抓紧落实解决。

尹双凤指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学校的特色优势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一定困难,但困难只是暂时的,学院和老师们都要树立信心,要有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成长经历,就学院发展和教师成长提出三点要求,学院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岳麓山实验室林科大片区建设,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特别是要在国家级人才方面取得新突破,青年老师们要主动融入学校和学院发展中,促进自身成长。二是要有奉献精神,在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中带好头,发挥引领作用。三是要有思想,讲究方法,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学院发展和科研不能过分强调外部条件,更在于要有强大的思想,做事讲究方法策略,要主动融入团队,主动加强合作交流,合理利用外面资源,实现资源的合理调动,互利共赢为学院和个人成长创造条件、争取机会。 




座谈会后,尹双凤一行考察了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宁晨就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讲解,并汇报了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尹双凤对近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提前谋划实验室转序工作,总结凝练优势和特色,补齐短板,确保实验室成功转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