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五一”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3-04-28 17:54:00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平安、温馨的宿舍环境,427日下午和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红军、副书记贺一骄,副院长雷丕锋和全体辅导员分两次下沉到我院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假期学习和生活安排,确保节日期间学生宿舍安全。


本次工作主要对学生宿舍违规电器及危险物品进行排查,消除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绝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整齐摆放物品的宿舍,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同学存在排插随意摆放的现象、电线缠绕打结,安全意识较弱、有的宿舍存在电源线缠绕过乱的现象等。检查期间还宣传了疫情的防控知识,强调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李红军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相互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并告知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问题,要多和辅导员沟通,学院是最坚强的后盾。

最后,李红军强调大家要警惕宿舍安全问题,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让同学们充分融入生科院大家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